延陵剑

为你们,千千万万次相逢

分手快乐

存档文,现代架空的AU

阿尼娅•布拉金斯卡娅X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法叔超能力【覆时在逆】

露姐的超能力【梦魇成真】

我喜欢的危险,并不是危险的本身。

我在床上张开眼睛,闹钟显示的是11:59

我起床,像千百次熟练的那样,穿鞋,拿起棒球棍,走向门口,门被人悄无声息的推开,我挥起球棍砸向来人的脑袋,鲜血溅在我脸上。

我叫…什么?算了,这不重要。

我第一次经历这件事的时候,被来人用刀刺死在我的床上,我被尖锐的疼痛从睡梦中唤醒,我清楚的感受到我的肺破了一个口子,血湿透了我的被子,我看见了那个人的脸。

我一直知道我的女朋友很危险。

她长的毫无攻击性,长发,喜欢微笑,声音柔软又说话慢吞吞的。那些流于表面的东西,不是我对她产生兴趣的原因。

我第一次见她,她戴着黄色安全帽穿着工装背带裤,在做学校晚会会场的义务搬运工,我和亚瑟去学校作为毕业生受邀请碰见了她。当时只是偶然的想去搭讪一个异国美女,提出帮忙,我算是男人里有力气的了,可是那个箱子对我来说非常的沉,她却轻松极了。

她是外国来的学生,四处打零工给自己交学费。我在汉堡店看见过她和我的一个学弟阿尔弗雷德在那做雇员。

她会说异于常人的话。

我跟她讲阿尔的猫死了,他很伤心。她说:“我可以去跟安慰他,这样我就可以看到他痛苦的神情。”

我不知道是她因为是外国人所以表达的语句有问题还是什么?我说:“你是说你可以在他痛苦的时候去安慰他?”

她用古怪的笑容看着我。“哦,弗兰斯。”

我跟她说我的前女友们是怎么跟我分手的,她惊讶又有趣说:“你真的做到让她们认为不适合和平的分手。”

我笑了一声,说:“你看起来很失望?”

她把手交叉在一起,放在下巴下面,期待地说:“如果她们纠缠你,我会有些用处的。”

我去接她约会,她的同舍朋友哭着说:“阿尼娅,你不要再说了,天哪,他真的背叛了我…那些照片…删掉!…我一分钟都…”“你必须认清现实…如果你不愿意…我还是要说…”“我求求你了!你不要说了!”

她猛地推开门,脸上带着古怪满足的笑容“弗兰斯,你来了,我们走吧。”

她从不像我的其他前任那样对我抱怨委屈。

我从没见过她被人欺负。

我问她她后背的伤疤事怎么回事,她毫不在乎地说她父亲生前酗酒,没钱就让未成年的她去工地干活,意外被建材割伤的。我说那一定很严重,她耸耸肩说她没有钱去医院差点死掉,在家里躺了一个月好了以后留下了伤疤。

我拥抱着她,摸着她的背上的伤疤,告诉她一切都过去了。她对着窗户外面,用愉快地语气说:“俄罗斯的冬天很冷呢,有时候喝醉的人一不小心就冻死在大街上了。”

我的朋友亚瑟是一个说话刻薄的男人,他挑剔我的女朋友就像在超市品评蔬菜。我以为我的新女友会像其他人一样讨厌他,可是我看见的是亚瑟一言难尽的表情,我的女友在给他把脱臼的肩膀接好,转过头跟我说“亚瑟先生说我是你交往过的女孩里最土的一个,你的眼睛是不是瞎了。我一惊讶就扯脱了他的胳膊,真是太抱歉了。”

我高兴地说:“你做的挺好,嗯不是,亚瑟,真是太抱歉了,来我给你揉一揉。”

亚瑟揉着胳膊赶我滚开。

她有力量,内心坚定而强大,没有意向遵从社会道德,对他人逾距毫无顾虑。她相当自我,应笑且笑,有求必说,但不低级刻薄。作为女友,我给她满分。

我的爱真挚而专一,它来的通常快去的也快,我从不因为回忆痛苦,热恋的狂欢是刺激,时间总让它平淡。

一个危险的男人,一份没有保险的爱情。

———
我做了一件危险的事,我和她分手了。

我曾经有一项特殊的能力,回到10分钟以前,它是我无数次恋爱里战无不胜的武器,我得到它在我第一次失恋。我祈求命运可以给我一次机会,然后我真的回到了十分钟之前,我向我的女友保证,我会在节日里给她买礼物,她打电话我一定会接,她需要我的时候我一定在她身边。不管我回去多少次,我不停的改变我的方法,直到她终于原谅了我。

然后她在和我结婚的第二天被人杀害在了一条小巷子里,是我抓过的一个犯人为了报复我。

“你竟然会急着想结婚。”我的上司,一个老光棍曾经这么跟我说,我终于明白了。

我多么的后悔,如果我大学选择的专业是艺术,而不是因为国内的动乱去选择当了警/察,我现在应该在一个宁静的湖边给我爱的人画画或者在热闹的都市会场拿着相机拍摄富有激/情的照片。

后来我的能力变成了24小时之内做选择。

我在婚礼上逃走了。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糟糕透顶的结婚对象。

我开始不断的和不同类型的女人交往,但我不敢跟她们任何一个产生家庭关系。我害怕哪天我回到家里,看见的是我的孩子和妻子的尸/体。

我不知道我的能力哪天被老天收回,或者使用它——我将来会因此付出怎样的代价。

我唯一一次失恋,她说我爱我自己胜过爱她,我究竟当初真的想挽回她吗?我讨厌拘束,讨厌责任,我想确实是的。

我喜欢我的女朋友对我说“我想这么做,你跟我一起吗?”胜过“你可不可以帮我选择这个?”

我喜欢我的女朋友对我说“有趣的灵魂怎么可能守得住长久,我爱你,我们分手吧。”胜过“不管你以后怎么样我都会和你在一起,我爱你,我们结婚吧。”

我讨厌我自己,又享受这个性格在生活上的种种妙处。

超能力不是第一次救了我的命。

我是一个优秀的刑事的警/察,我第一次遇见如此匪夷所思的事情。

我杀了人,我从床上醒过来。

有人进了我的家。楼下的闹钟一直在响,走廊的灯坏掉了我的拖鞋踩在地上踩到了碎玻璃,我踢到一些瓶瓶罐罐,从柜子翻出手电筒,打开照明下楼,把那吵闹的让人心悸的闹钟关掉。

四周有一股强烈的不真实感。

旁边的电话机有很多条条留言,都是我的前女友留得,我打开。

第一条:“哈喽,【哗———】sir,你在家吗?”

这很熟悉,是阿尼娅充满甜蜜呼唤我的声音,但是我们已经分手了,不是吗?我按下一条。

第二条:“我真的很爱你,你既贴心,又常常给我带来惊喜,和你在一起的每时每刻你都能哄的我超级开心,如果做情人,我给你满分。”

我不知道她突然提起这个干什么,难道她想像我其他的女友一样对我纠缠不休,试图跟我复合吗?我不太耐烦的按下一条。

第三条:“现在,把你裤子里的录音笔扔进垃圾桶吧,比起这个你更需要一个有力的武器,很快你就知道这里不是真实,我所说的一切你都无法把它变成证物。我一开始选择你,因为你的职业。我理想嫁给一个警/察,这样我们不会因为常常在一起使婚姻变得腻歪无趣,因为吵架琐事变得面目可憎。”

我有些可怜这个女孩了。她威胁我也不过是为了有一个家,为了和我在一起。

“他经常出勤,总不回家,我处理家庭环境可以轻松很多,即使他不爱我了,也不会像我父亲一样酗酒家暴。他必须英勇,必须强大,他因为自信所以常在危险的边缘,他最好———殉职,这样我就可以怀抱着甜蜜的回忆,拥有从未背叛的爱情,做一个受人尊重的英雄的遗孀。”

我已经抓捕过那么多的罪犯,面对过那么多的危险,可是她的话还是让我冒出冷汗。

“他的全部,属于我,而我此生只爱他一个。你是我见过最有魅力的男人,你超乎我的理想,我几乎满意你的一切…除了你那消耗迅速的爱。”

我冷静了一会,按下下一条录音。

第四条:“所以,你那天到底是怎么让我同意跟你分手的?你是怎么做到在我想要杀了你的时候又放弃的?对我来说,我爱你并不妨碍我杀了你,我一向是个意志坚定的人,而你屡次让我打破常规……这真奇怪,不是吗。”

第五条:“磁———磁————————————磁————————————磁——————————呲呲——————磁—喀喇————磁——我来找你了,游戏规则是:找到密匙,离开这个地方————在你死之前。”

我看着手里的录音笔,把它随手放在桌子上。从抽屉里拿出我的配枪,打开保险,拿着手电筒检查我的房子。

它看起来又脏又乱,还变得很旧,活像被租赁给一个邋遢鬼住了几十年。

沙发上落了灰尘,地上有些深色的不知道是什么的污迹。我看见一个相框,里面是一家三口,我,我的女朋友,和一个孩子?我的脸被油笔涂成黑色的了,我认得出我自己。

突然一个孩子的声音,似乎是个女孩,颤抖哭泣着说“爸爸…不要打妈妈!…爸爸,求你了!爸爸!啊!”

这个毛骨悚然的声音回荡在空气里,消散了,它似乎是一个开关。

这个时候我听见一个开门的声音,从楼上走动,我立刻躲在了书柜后面关掉手电筒,那个声音慢慢下楼来,一个长发的身影,是她,她拿着一个长柄斧头,锋利的边缘在黑暗中微微闪光,身上不知道沾了谁的血,她似乎没有受伤,脸上挂着空洞而怪异的笑容。

我握紧了棒球棍,在她背对着我的时候猛地扑出去。什么也没有发生。我像是击打在尸/体上,她毫无反应的抬起手,以一个扭曲的姿势抓住了棒球棍,我根本抽不动,然后头也扭曲的转了一百八十度冷冷的看着我。糟了。那个斧子疯狂砍在我脖子上时,我发动了能力。

我日。

她像在这个家里巡视一样,慢慢走进每一间开着门的的屋子然后出来,再走进另外一间。

我等她转过去,悄无声息的上了二楼。
我会搞清楚这一切。
***
我从床上猛地坐起来,浑身都是冷汗,我感觉到手臂的刺痛,那里被不知道什么划出一道口子,正流着新鲜的血,把被单染红一片,掀开T恤,下面胸口可怖的大片瘀血和青紫,我拉开抽屉找出纱布,动作迅速的把胳膊的伤口包扎好,四周干净整洁……那个啤酒瓶到处翻倒,到处有着破坏痕迹被搞得一团糟的变异房间好像从没存在过,我坐回在床上。

我想到她说“…很快你就知道这里不是真实,我所说的一切你都无法把它变成证物。”

她真的想要杀了我。如果没有超能力,现在我就是一具躺在床上的尸/体了。

我咬着牙直到疼痛暂缓,我摊上大麻烦了。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